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亞股基金 8月吸金王

亞股基金 8月吸金王

2014-09-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前進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層面較低的市場,亞洲(不含日本)基金率先受惠,中國大陸經濟動能回溫,不僅買氣已連旺五周,8月更以逾81億美元的累計淨流入,坐上單月股票吸金王寶座。

成熟市場資金動能則是反覆不定,尤其是受到俄烏危機牽連的歐股基金,連續14個月吸金止步,8月淨流出3.7億美元,所幸,上周已轉賣為買,以16.9億美元的淨流入稱霸成熟市場。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俄烏情勢發展反覆不定,也左右國際資金流向,眼見危機遲遲未能撥雲見日,國際資金選擇先行獲利了結漲幅已大的成熟市場,轉進基期較低、動能回溫的新興市場,從8月整體新興市場基金吸金119億美元,整體成熟市場基金流出38億美元可見一斑,其中,以亞洲(不含日本)吸金力道最強。

羅傑瑞分析,中國大陸政策改革紅利發酵,帶動陸股重振雄風,同步拉抬鄰近亞洲國家信心,吸引國際資金大舉回流,根據EPFR統計,下半年來,亞洲(不含日本)基金僅一周呈現淨流出。

摩根歐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康堤(Francesco Conte)表示,歐股受俄烏危機影響,下半年資金動能趨軟,8月轉為流出3.7億美元,為14個月來首見單月淨流出。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