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生技基金績效水漲船高

生技基金績效水漲船高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生技持續發燒,延續去年漲勢,今年來產業指數表現最佳還是生技醫療指數,觀察全球AMEX生物科技指數、NASDAQ生物科技指數、S&P500健保指數、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費城製藥指數等五大生技醫療指數陸續創新高,連帶投信發行生技基金績效也跟著水漲船高。

 統計投信發行的217檔海外股票型基金中,目前9檔與生技醫相關,今年以來平均績效12.96%的雙位數報酬,表現出色。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併購題材方面,由於美國當地企業稅率上限高達35%,遠高於歐洲各國,因此美國藥廠為求省稅,預期未來併購海外同業的動作仍將頻頻,持續成為推升醫療生技產業股價表現的主軸之一。

 沈宏達表示,由於醫療生技產業具備源源不絕的技術創新題材,特別是生技藥品重要性與日俱增,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會改變,指數創新高也是合理的反應,再從Bloomberg對於明後年各主要醫療生技產業指數的EPS預估來看,獲利都持續向上增長,從中長線來看,醫療生技產業股價仍大有可為。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經過數月的整理過後,生技產業已經修正技術面指標過熱的問題,籌碼面也趨於穩定,以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藥物審核態度,及人口老化將支撐醫療需求成長的趨勢均未改變,生技產業的投資前景仍看好。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強調,醫療生化產業將受惠自人口高齡化及新興市場的快速需求成長,目前醫療生化產業仍具有投資價值,大型製藥廠目前股價本益比高於成長率,並擁有較佳的股利收益率,整體醫療生化產業基本面仍維持良好,建議逢低分批布局。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美國生技股近期走強,NBI指數8月上漲10%,生技併購題材熱絡,加上財報優於預期,由於短線美股漲多震盪,漲勢趨緩,生技預防出現震盪修正,中長線持續盤堅,旺季行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