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美股9月偏弱 可逢低買

美股9月偏弱 可逢低買

2014-09-0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9月學校開學,基金經理人與交易員也結束休假返回市場。基金業者指出,歷史經驗顯示,9月是美股下跌機率最高的一個月,但美股多頭仍未反轉,投資人如果想上車,可以趁修正時逢低進場。

除了經理人「回籠」之外,先鋒投顧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與歐洲中央銀行(ECB)也將開會,決定下一步的貨幣政策。因此,相較於8月底閒散的盤面,9月市場可能會有新的變化,也讓「9月魔咒」的說法再現。

先鋒投顧表示,以過去30年的歷史經驗來看,9月是美股收跌機率最高的一個月,但近10年這個慣性已經逐漸打破。而且,10月及11月美股上漲機率都超過六成,12月更超過八成。如果9月股市修正,將是年底旺季行情前逢低布局的機會。

美國S&P 500指數上周首度站上2,000點,8月29日收2,003.37點,創歷史新高。富達證券指出,自金融海嘯期間2009年3月6日創下的歷史盤中低點666點起,S&P 500指數至今大漲近300%。

富達證券分析,貨幣寬鬆政策前所未見,有助支撐全球投資人的風險偏好,拉抬美股強勁表現。美國企業獲利強,美國企業盈餘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也來到新高。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從中長線景氣面來看,彭博資訊統計,預估S&P 500指數今年獲利成長率可望逐季成長,預期美股多頭結構仍將持續,但指數頻創新高,加深短線操作難度。具備創新題材的醫療生技及科技類股,仍是美股亮點所在。

富達美國成長基金經理人可瓦拉(Aditya Khowala)認為,美股持續上漲,受到短期因素拉回是正常的。但從長期觀點來看,相信美股仍在長期牛市的中期,這個長期趨勢是由醫療保健、科技與工業等產業的創新所帶動。富達證券指出,從大部分的評價方法來看,美股已不再便宜。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