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Q4投資 鎖定全球高股息基金

Q4投資 鎖定全球高股息基金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高股息基金績效
 各國股市包括美股和印度等紛紛創歷史新高,在風險性資產已經漲多下,投資人在資產配置必須找出較有機會上漲或者可以持盈保泰的投資標的,因此,高股息股被法人公認是最佳的投資標的;亞洲包括大陸、東協,以及生技,也都是法人認為可以中長線布局的標的。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在全球經濟溫和復甦,通膨未大幅揚升,美國、歐洲、日本央行維持低利率有利股市表現的基調下,目前相對看好新興股市。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提醒,在風險性資產已經漲多,建議透過收益與成長並行的投資策略,追求更高的成長機會,同時有收益作為下檔保護。

 傅子平指出,以上述標準來看,目前歐股和美股的配置可相對較少,在陸股、東協以及巴西股市可以多一點,因陸股才剛起漲,尚無評價過貴的問題,東南亞國家的印尼和印度,都具有選後改革紅利,拉美的巴西也值得留意。

 德銀遠東表示,建議投資人在第四季可將投資聚焦於全球高股息、生技基金以及亞洲高收益債。

 德銀遠東投信產品經理陳俊安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消息面是多空交雜,市場仍將震盪,投資人在股市中可能承擔較高的風險,而全球高股息基金較一般股票較具防禦力;且以經驗顯示,第4季歐美除權息公司3成以上可望帶動高股息行情。

 富達和霸菱等投資機構對看好股市標的也大致雷同,如股票入息、大陸及東協股票基金等。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即使近期全球股債市齊揚,美股、亞股及新興股都重回前波高點,但以目前的大環境,未來仍有利於風險性資產發展。 她表示,第4季持續看好股票資產的表現,可聚焦在亞洲區域,不論是亞股或亞債均有成長空間,尤其怕市場波動的投資人則可布局具高成長性的亞太高息股、亞太REITs、投資等級亞太債券和亞太高收益債券等基金。

 保德信投信表示,投資人可依據自身投資屬性,配置3~7成債券型基金降低風險,其餘則可配置有機會創造較高報酬的股票基金,為降低股票型基金的投資風險,其中又以高股息股票及具股債平衡基金為上選,在產業股中,基礎產業以及生技產業則具中長線多頭格局,也是可留意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