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美股四利多 法人叫進

美股四利多 法人叫進

  • 2014-09-03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股具有四利多,法人持續叫進。法人指出,這四大利多分別是頁岩氣革命、預算赤字改善、強勢美元及企業獲利占GDP比重等,預期美股可望持續攀高,但目前仍空手者,介入宜較謹慎。
今年打敗大盤的美股基金績效
 
 根據富達證券統計,自海嘯期間2009年3月6日創下的盤中低點666點起,標普500指數至今大漲近300%;標普500指數自從2012年初至今回彈59%、自2013年迄今則跳升40%,2014年初至今也繳出8%以上的好成績。

 針對美股後市,法人表示美股並不便宜,但因美股還有利多但還是持續看好。

 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 Dominic Rossi說,目前仍看好美國股市並且認為復甦的強勁力道與持續期間將驚艷許多人,主因是股市波動依然良好,美國經濟前景受到許多結構性利好因素支撐,包括頁岩氣發展蓬勃以及雙赤字改善,企業獲利前景也相對有利。

 他甚至認為,「那些對美國企業獲利不能再創高峰有疑慮的市場分析師們,未來很可能會看錯。」

 國泰投顧研究部認為,美股短期應居高思危,中期則樂觀看待,可持續關注具有創新成長題材的個股,未來將持續受惠於經濟正向復甦帶動的消費力道,已持有相關部位的投資人可考慮續抱,空手投資人則應謹慎入市,若遇回檔修正則可循線再找買點。

 保德信全球優質股息成長基金經理人林如惠表示,美股在2013年的強勢上漲導致從本益比角度來看空間似乎較小,但不論從相對估值、利率水準或盈利率相對公債殖利率來看,美股創新高後仍有相當空間,美國經濟可望保持溫和成長,通膨仍在可控範圍,美股中線趨勢向上看法未變。

 富蘭克林投顧協理盧明芬建議,積極投資人可以逢低介入科技及生技醫療創新等類股,至於不喜好太大波動的投資人則建議布局在多元產業的美股基金或又布美股和美債的美國平衡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