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亞洲持續吸金

亞洲持續吸金

  • 2014-10-13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元近來雖續走強,但對亞洲資產的衝擊正在鈍化,據最新統計顯示,國際資金再度小幅買超亞洲股市,全年區域淨流入再次翻身,雖然上周東北亞持續淨流出,但東南亞除印度與印尼外,菲律賓與泰國持續吸金,泰國更已連續8周淨流入,顯示亞洲資產吸金結構未變。

 瀚亞投資指出,上周美國公佈最新失業率降至5.9%,新增就業人數超過預期,儘管短期亞股將因此受到資金回流美元衝擊,但根據歷史經驗,美國復甦有利亞洲出口,效應將在3~6個月後顯現;尤其大陸經濟穩定發展,政府甚至打開一線城市外房地產禁售令與禁貸令,將促使亞洲資產的中、長線吸金結構得以延續不變。

亞洲主要國家資金動向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麥克斯威爾.戴維斯認為,泰國軍政府批審外商投資的進程自7月展開,盈拉時代因政爭而導致中止的投資案也逐一恢復,再加上低基期的優勢,成為國際資金連8周買進泰股關鍵。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全球股市以區域性來看,亞股今年整體表現最佳,今年以來前5名股市都是亞股,包括深圳綜合、印度、越南、菲律賓、泰國,今年來漲幅都有20%以上。在美歐成熟市場經濟升溫帶動新興市場成長下,新興亞洲最受惠,企業獲利可望同步走升,外資轉為買超亞股,資金動能不減,亞股後市不看淡。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分析,9月外資對亞股買少賣多,但印度和泰國仍獲青睞,其中泰國因企業獲利出現改善跡象,第2季整體企業獲利年增24%,優於前季的衰退,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第4個月回升,預期將提供9月之後股市的擴張空間。

 至於外資雖賣超越南股市0.16億美元,但指數仍有逾1%強勁表現,主要因今年前3季GDP年比5.62%,表現亮眼,9月CPI年增3.62%,為2009年10月以來最低水位,經濟基本面穩健,外資賣超見到減少趨勢,可留意逢低進場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