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美新屋銷量暴增 REITs受惠

美新屋銷量暴增 REITs受惠

  • 2014-10-13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來全球不動產基金績效前10強                                         
 美國8月新成屋銷售量暴增18%,今年成交數上看逾50萬件,表現創逾6年來之最,伴隨景氣增溫,房市復甦逐漸步入正軌,REITs市場長線表現可望跟著雨露均霑。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說,全球REITs有穩健的收益來源,足以因應景氣循環,今年來至9月9日,S&P全球REIT指數漲幅近8%,表現較MSCI世界指數不到1%的漲幅來得亮眼,加上全球化布局投資標的,兼具風險分散和收益優勢,投資價值不言而喻。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REITs及另類投資工具適合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分散風險、增加彈性。

 ING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受到投資氣氛影響,近期REITs走勢較為波動,不過以基本面而言,最新公布的2014年全球不動產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值自5.9%上修至6.3%,2015年全球不動產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值自6.7%微幅上修至6.8%,穩健的企業獲利成長力道將有助指數中長期表現。在主要國家公債殖利率處於相對低檔之際,REITs的高股息魅力將可望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Wilson Magee)分析,全球景氣未來仍有回升機會,刺激住宅、商辦等需求,有助於提升承租率與租金逐步上升,挹注不動產市場穩步發展。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美國REITs報酬率與景氣復甦正相關,升息期間通常伴隨景氣復甦,目前美國房地產仍屬於上行週期。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隨著美國勞動市場復甦,家庭債務結構持續改善,將對未來房市提供支撐。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市場預期美國將維持低利率,且歐洲央行宣布啟動歐版量化寬鬆,在資金持續寬鬆下,亞太REITs收益率約4.9%,高於歐洲的4.3%及美國的3.9%,在低利環境中格外顯眼。

 施羅德日本股票投資團隊主管前田正吾表示,日本REITs提供不錯的收益率,價格也有吸引力,最看好醫療保健業相關的REITs,主因是老年化社會的需求而看好前景。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東京都不動產市場基本面持續改善,因此除維持重倉日本外,將再伺機加碼、預先卡位迎接J-REIT復甦東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