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債券基金 定期定額看俏

債券基金 定期定額看俏

2014-10-1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債券投資具有波動度偏低及固定收益的優勢,在國際金融市場震盪期間,發揮抗震效果,投信業者統計,依照金融海嘯時期的投資經驗,債券定期定額報酬回復效率比股票快,採取定期定額方式、中長期投資債券,報酬表現不比股票型產品差。

近年來債券投資愈來愈熱門,但採取定期定額方式投資還不算普遍。根據統計,截至8月底,跨國投資海外股票基金的定期定額人數,是跨國債券類型投資人數約17倍,投資金額則多出八倍。

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經理黃勇諴分析,彭博資訊統計,自金融海嘯後2009年3月市場低點開始,定期定額投資五年股票與主要債券指數,可發現債券市場三大指數包括巴克萊、摩根全球新興市場與花旗全球投資等級債券指數,五年來定期定額分別累積34.4%、19.3%與8.3%的指數報酬率,優於投資上海、拉美股市的負報酬。

摩根投信資深協理姜愛苓指出,近年來國際重大利空不斷,資金偏安債市,拉抬債券成為過去幾年的多頭總司令,連帶的定期定額投資債券基金的績效也明顯優於股票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