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美迎超級財報周 聚焦生技股

美迎超級財報周 聚焦生技股

  • 2014-10-13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境內外美國基金績效
 美股財報8日登場,本周預估有9家公布財報,將成為新風向球。投信法人表示,美股高檔整理,市場觀望財報表現,包括英特爾、IBM、智霖、谷歌,以及富國銀行、花旗、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美國運通、高盛、摩根史坦利等重量級的科技與金融業,目前市場普遍看好醫療生技的新創類股季報優於前一季表現。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財報可能分散投資人對升息議題的關注,如結果優於預期,可望為美股提供上漲助力。根據Bloomberg預估資料,第3季S&P 500指數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5.1%,十大類股獲利預估也都是正報酬,預估表現前三亮眼族群,除電信及金融類股外,創新優勢的醫療生技產業將延續第2季佳續,且在獲利面支撐下,年底前都具投資價值。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分析,醫療與科技股價報酬率表現,無論年初至今或第3季,均是漲幅前兩大族群,股價表現亮眼,展望第4季續看好;其中生技醫療族群受惠併購熱潮不減、新藥上市利多、醫學年會題材發酵等,生物科技類股亮眼行情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美股第3季財報公布,交出優於預期成績單機率升高,搭配美國經濟持續引領全球景氣復甦,美股多頭行情將可望續航。

 施羅德投信環球股息增值基金產品分析師林良軍強調,1994年與2004年美國在升息時期,檢視S&P 500指數發現,升息初期股市雖較為震盪,但其後多反應總體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成長,全球資金由債轉股,對中長期美股相對有利。

 日盛投信認為,S&P 500受到一連串地緣政治風險與擔憂美國聯準會提早升息動作,導致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大盤拉回整理。近期將測試指數能否回到1,975季線水準,後續聯準會貨幣政策與企業季報公布,為大盤走勢風向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