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惠理康和:政策面有利陸債表現

惠理康和:政策面有利陸債表現

  • 2014-10-13 01:34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國際金融市場近來波動加大,人民幣和其幣別計價債券表現相對平穩,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余冠廷表示,大陸自今年第二季以來對於貨幣政策態度轉為寬鬆,陸續推出定向降準等政策,都將有利於大陸相關債券表現。

 余冠廷指出,美元指數已來到86,與上一波2008年高點88相距不遠。從經濟基本面來看,亞洲地區經濟表現仍良好,亞洲資產在拉回整理後,仍將再度吸引國際熱錢回流投資。

 儘管近期大陸陸續公布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余冠廷分析,大陸經濟成長率今年可望仍有7.4~7.5%增長,尤其在「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前提下,大陸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將適時傾向寬鬆,今年以來陸續推出「定向降準」和限購政策鬆綁,市場更傳出,銀行對首購族推出房貸利率有打七折特惠,將有利於房產開發商逐漸消化餘屋庫存。

 余冠廷指出,人民幣守穩和貨幣政策愈趨寬鬆,有助於大陸相關債券,10月27日即將首發的「滬港通」,不免會有磁吸效應,短線債券不免受影響,惟從資產配置來看,長線資金仍將逢低承接,預期市場仍將波動,投資組合宜提高防禦性,目前他相對看好點心債,拉高投資比重到65~75%,其餘則布局美元幣別高收益債。

 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即將於11月首次配息,目前該基金在房地產布局約四成,余冠廷指出,雖然看好陸優質房產開發商,特別是手上握有現金和資產負債表良好者,惟房價下跌和庫存仍偏高,房市銷售數據普普,因此近期有調節房產持債,值得欣慰的是房產開發商今年以來沒有大規模圈地。

 余冠廷看好金融產業,目前金融相關持債比重就有23%,消費產業持債也有15.5%,整體投資組合採取積極配置,以維持相對較高的殖利率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