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復華:陸股十一長假後看多

復華:陸股十一長假後看多

  • 2014-10-13 01:34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9月表現高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的大陸股市,歷經十一長假後,資產管理業者表示,由於政策作多,加上房地產、理財商品、黃金投資吸引力下滑,同時又有「滬港通」加持,吸引中國大媽等龐大資金流入,使市場看多陸股十一長假後走勢。

 根據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中下旬的3周內,A股證券帳戶累計淨流入金額超過人民幣2,500億元;9月22日至26日單周,新開帳戶達21.93萬個,創下兩年半以來新高。累計大陸A股今年每日融資買入金額也逐步攀升。

 儘管不少進場資金目標可能是以新股IPO為主,但根據大陸市場人士分析,近期資金大規模流入仍較為少見,也可能因為房地產黃金時期已過,理財產品收益率降低、零風險不再,加上黃金價格直直落,吸引投資者轉進,讓中國大媽也成為券商目標之一。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相較大陸房市自高檔回落,A股因行情長期低迷且對外封閉,本益比低於已開發市場與其他新興市場,但未來隨資金成本較低的外資加速湧入陸股,陸股本益比將有機會逐步與國際股市接軌,由於行情仍處歷史高點半山腰,向上空間大,建議逢低配置陸股及大中華股市。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則認為,目前已有16個省級地區正式發布國企改革方案,還有11個省尚未正式公布,但也已經具備改革目標或計畫。國企改革對產業發展方向和國企基本面有較正面影響,將有利刺激大型藍籌股的評價回升,推動大盤指數上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