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全球股市觀測站/巴西股市反彈 歐美震盪

全球股市觀測站/巴西股市反彈 歐美震盪

2014-10-1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上周全球股市持續震盪整理,歐洲經濟數據不佳,IMF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本已相對審慎的投資信心更趨保守。隨著FOMC會議紀錄顯示利率將維持利率於零水準一段相當長時間後,股市出現反彈。

但美股上周五再度出現重挫,以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逾6%最重,歐洲股市表現也偏弱;新興市場漲跌互見,巴西股市因在野黨第二輪勝出機率提高而出現反彈,表現不俗。



歐股方面,德國8月工業生產比7月下降4%,為2009年2月全球金融海嘯開始衝擊歐洲工廠以來最大的降幅,遠超過預估的1.5%降幅。

ING投信表示,疲弱數據顯示地緣政治制裁持續對德國及歐元區經濟構成壓力,經濟亟需歐洲央行量化寬鬆政策(QE)支持,近期走弱的德國經濟數據能否成功降低德國央行對ECB未來大舉QE之不滿情緒,或為未來觀察重點,一旦德國態度軟化,提高QE政策推出機率,應有助支撐歐股表現。

ING投信指出,近期投資信心受到各類消息影響而較為疲弱,加上股市位於相對高檔,賣壓較為沉重。不過,具備基本面或價值面支撐的市場,回檔幅度相對有限;例如進入財報季的美國股市,目前市場預估獲利成長率為6.4%,優質企業股價將續有表現機會。

巴西股市在進入第二輪選舉後出現大漲走勢,主要是反映總統選舉進展。現任總統候人羅賽芙與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維斯進入第二輪選舉,原先呼聲高的席爾瓦已決定支持尼維斯,使巴西股市出現跌深反彈。

ING投信指出,尼維斯為國會參議員,曾任米納斯吉拉斯州州長,成功推動該州振興經濟,擁有成功政績,為外資青睞的候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