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元大寶來槓桿/反向ETF 10月16日 開募

元大寶來槓桿/反向ETF 10月16日 開募

  • 2014-10-13 01:34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台灣證券市場ETF新兵即將登場!由元大寶來投信發行「元大寶來ETF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包括2檔子基金-「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台灣50單日反向1倍ETF」將於10月16日至21日進行IPO申購作業,每股發行價格20元,最低申購金額為新台幣20,000元。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槓桿及反向ETF全球管理規模已經突破500億美元大關,元大寶來投信在籌備多年後,並且經主管機關鬆綁法令及大力支持,即將募集大中華首檔槓桿及反向ETF-「元大寶來ETF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圖/本報資料照片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圖/工商時報資料照片
 
 雖然滬港通開放在即,元大寶來投信擁有台灣追蹤大陸相關指數,規模最大、交易量活絡的「元大寶來標智滬深300基金」,但仍選擇先由台灣出發,第一檔募集基金為追蹤台灣50指數的「元大寶來ETF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未來,也積極規劃兩岸三地產品,除與大陸相關指數做為下一檔槓桿/反向ETF的追蹤指數外,透過元大金控資源整合,該類產品發行經驗也可以運用於香港、大陸、泰國、韓國等。
 另轉投資華潤元大基金管理公司也即將發行指數型基金,以提供投資人進行更多元化的策略與操作,為市場締造全新交易型態與活水。

 其實槓桿及反向ETF概念簡單易懂,以2013年資金淨流入最多的正向2倍及反向1倍為例,槓桿ETF就是指數單日報酬正向2倍ETF,即單日指數上漲1%,該ETF追求上漲2%;至於反向ETF就是指數單日報酬反向1倍ETF,即單日指數下跌1%,該ETF追求上漲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