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重量級展會加持 生技Q4利多

重量級展會加持 生技Q4利多

  • 2014-10-13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醫療生技產業一年到頭消息面亮點不斷,統計第4季國際共6個重量級展覽或醫學會議召開,10月就有兩個展覽,投信法人認為,國際重量級醫療展覽,根據過去經驗,往往都能帶來利多消息,預料第4季生技續強,生技基金有利可圖。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根據Bloomberg統計,今、明兩年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EPS仍舊穩定向上,擁創新優勢的醫療生技產業,將延續第2季財報好成續,持續名列前茅。

本季全球重要醫療生技展及年會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全球人口老化成為趨勢,醫藥設備需求有增無減,帶動近年來生技醫療產業蓬勃發展。今年以來NBI生技指數上漲逾17%,成為美股中表現最強勢類股之一,第4季的重量級生技論壇會議加持,醫療生技勢必延續第2季好成績。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根據Dealogic統計今年上半年全球併購交易金額達1.75兆美元,為2007年來同期新高,其中健康醫療產業併購交易總額就超過3,000億美元,居主要次產業之冠,併購機會續為支撐醫療類股漲勢主力題材。

 依凡.麥可羅強調,第4季除重要的國際醫學會議外,藥物審核題材也多,包括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將公布吉利德科學全口服C肝藥物上市審核結果,如果傳出好消息,更有利生技多頭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