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平衡型當道 連4月規模新高

平衡型當道 連4月規模新高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9月份境外基金規模
 金融市場在美國QE退場及歐日續行寬鬆的多空拉鋸下大幅震盪,拖累9月境外基金規模縮水695億元,創近1年來單月最大失血金額,來到3.29兆元的近4個月新低。國人投資偏好明顯轉向,之前最愛的高收益債風光不再,第3季縮水2.5%,資金轉進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第3季增幅達14.8%,推升基金規模突破1,750億元,連續4個月創下新高紀錄。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景氣向上趨勢並未改變,只是面對震盪的金融環境,資金先行獲利已累積多年漲幅的資產,高收益債就是一例,從第3季基金規模下滑可見。

 謝瑞妍分析,利率回歸正常化趨勢成形,高收益債未來利差收歛空間不大,資本增值空間相對有限,在未來報酬來源將以票息為主的情況下,國際資金已提前轉向去追求未來增長空間較大的平衡型基金,同樣的情形亦可從境外基金規模的變化獲得印證。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全球進入QE後的時代,基本面分化,市場波動震盪加大,透過多元工具,打造攻守兼備投資組合的平衡型基金成為市場主流之一。

 蔡明潔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全球經濟增長不改成長格局,美國維持較強健的正向循環,不過中日歐料將持續以政策支撐經濟,甚至進一步推出寬鬆政策,各國政策經濟不同調,將令市場波動加大,投資在追求成長的同時不宜忘記納入好的收益機會,美股之外,投資組合可添加與公債相關度低的可轉債和高收益債,除廣納債息,成長股搭配選擇權還有權利金作收入來源,這樣廣納收益的方式可在波動市場中可營造出相對有利的下檔防護。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平衡型基金兼具報酬及風險的投資優勢,在市場波動中格外引人注目,不僅能掌握參與景氣回升投資機會,又有債券收益做為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