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A股ETF、指數基金最受惠

A股ETF、指數基金最受惠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滬港通開通,陸股已率先表態,帶動上證指數本月以來領漲新興股市,投信發行的大陸概念基金升勢再起。其中,又以直接連結陸股標的的A股ETF及指數型基金最吃香。

 復華投信表示,滬港通開通後,可望帶動陸股走揚。國內發行的A股ETF,及運用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的指數型基金,投資部位100%投資陸股,因以指數成分股為主,追蹤大盤效果佳,將明顯受惠,也成為台灣投資人參與滬港通,最直接且最簡便的管道。

 統計上證綜合指數11月以來上漲3%,累計近一個月漲幅約5%,大幅超越MSCI新興市場指數同期間的0.63%,也帶動復華滬深300A股、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元大寶來上證50等基金,近一個月績效達4%至5%,領漲投信發行的大陸概念基金。

 復華滬深300A股基金經理人張力文表示,滬港通將使海外投資者得以直接投資A股,不再有針對個別投資者的額度管制,也成為A股新資金動能,若實施順利,深港通也可能跟著上路,深圳股市主要以中小型及科技股為主,建議可留意以滬深兩市為主的相關投資標的。

 第一金投信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滬港通機制不只是一個短期的市場催化劑,將改變A股、H股的交易結構,這是大陸資本市場改革與開放的重要指標,對股市影響是長期且正面的。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考量微刺激政策開始發酵,大陸總體經濟出現復甦,包括GDP與PMI皆優於預期,持續看好大陸股市及高收益信用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