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人民幣基金互轉 投報風控兼顧

人民幣基金互轉 投報風控兼顧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宏利投信人民幣計價產品
 隨著大陸經濟強勁成長,近年人民幣維持強勢,滬港通上路、香港居民每日兌換人民幣限額鬆綁,更讓人民幣國際化進程邁出一大步。看準人民幣長期升值趨勢,投信搶攻相關商機,宏利投信更開放人民幣級別、不同基金之間互相轉換,讓投資人有多元投資管道、分散風險。

 宏利投信總經理張維義指出,過去除了存款、少量人民幣計價點心債基金跟指數型基金,台灣市場上提供其他人民幣投資管道有限,無法獲得效率的投資報酬;加上目前人民幣進入穩定升值、速度卻是趨緩的階段,多元化的人民幣投資管道正是目前人民幣存款持有者所迫切需要的工具。

 張維義表示,宏利投信今年新增兩檔人民幣計價避險級別基金後,宏利人民幣計價基金投資平台之投資領域已涵蓋:境外人民幣投資等級債、境外人民幣高收益債券及亞太中小股票等,將提供國內持有人民幣存款投資人更多元且完整的人民幣計價基金投資平台。

 宏利投信指出,即日起旗下不同基金的人民幣級別間更可互相轉換,投資人可依市場波動進行資產配置;除了可增加其資產配置多元性與提高投資效益,更重要的是可以分散投資標的風險。

 他指出,未來人民幣在貿易結算的分額持續增加,滬港通正式實施後,深港通也在研議中,人民幣國際化愈趨確立,增持人民幣並投資於多元投資管道,將有助投資組合的穩健成長。

 就近觀察大陸市場的泰達宏利資產管理總經理劉青山指出,人民幣走勢與大陸經濟增長趨勢、財政實力關係密切。

 他指出,近年大陸經濟以追求數字為目標,快速成長的力道為人民幣提供升值的有力支撐;大陸更努力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發展,陸續在香港、倫敦設立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也於11月17日推動滬港通正式上路,通過香港作為大陸與海外金融市場的橋樑,加上鬆綁香港居民每日人民幣兌換限額,下一步有可能是台灣人民的人民幣每日兌換限額也會比照取消,漸進地開放大陸金融市場,有助於人民幣國際交易地位提升。

 然而,目前大陸經濟轉為追求均衡發展、經濟體質健全,劉青山指出,考量到大陸目前以政策調控經濟,未來人民幣匯率的走勢可能不再如近幾年強勢上升,而是處於區間震盪、緩步上升的狀態,人民幣存款的收益成長空間將相當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