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鋒裕:新興市場公司債前景俏

鋒裕:新興市場公司債前景俏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全球投資市場各地面臨不同調,市場波動劇烈,展望未來,哪些資產較適合投資?鋒裕投資新興市場債團隊客戶投資組合經理貝德鋒(Giles Bedford)11日來台時,認為新興市場發行公司體質好轉、利差水準較具吸引力,且新興市場高收益債違約率與歐美高收益債差距不大,未來有潛在的退休基金需求,因此看好新興市場公司債發展潛力。

 新興市場公司債近幾年的發行量大幅高於新興市場主權債,如2013年為例,新興市場公司債發行量超過3千億美元,而新興市場主權債發行量不到1千億美元,可見新興市場公司債市場正蓬勃發展中。

鋒裕投資新興市場債團隊客戶投資組合經理貝德鋒(Giles Bedford)。圖/業者提供
鋒裕投資新興市場債團隊客戶投資組合經理貝德鋒(Giles Bedford)。
圖/鋒裕提供
 
 貝德鋒(Giles Bedford)表示,觀察過去美國高收益債的市場成長變化,可以發現美國高收益債在全球退休基金債券配置的比重,隨著時間逐步提高,從美國高收益債開始發行以來約16年後,占全球退休基金債券配置的比重僅5%,到發行以來約26年後,占全球退休基金債券配置的比重上升到15%。

    如今,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的市場規模及占全球退休基金債券配置的比重,自發行以來約16年的走勢,也與當年美國高收益債的走勢有相當類似的成長步伐,因此未來全球退休基金布局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的比重也有可能逐步提高,促進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的需求。

 最後,貝德鋒(Giles Bedford)提到,面對美國即將升息的環境下,新興市場債殖利率較高,相對較能扺禦美國升息的衝擊,並且過去幾年新興市場債的漲幅較落後,因此具有落後補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