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基金投資勝利組 首選東協陸、美股

基金投資勝利組 首選東協、陸、美股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基金勝利組投資術
 面對全球經濟發展乖離,基金投資挑選勝利組三大組合,首先是今年資金持續流入的東協市場,其次是財政厚底、外匯存底豐厚、股市從低點反彈創今年新高的大陸,及持續創新高、經濟回溫、股市穩定向上的美國。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今年資金流入東協近43億美元,其中印尼1到7月全部淨流入,菲律賓2到9月連續8個月買超。東協5國基本面已走出2013年谷底,今明兩年獲利與GDP年成長率預估都持續增長,表現最佳全球主要股市,東協各國幾乎都在前10名,未來表現仍可期。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強調,大陸外匯存底2013年底逾3.8兆美元,遙遙領先其他國家,經常帳盈餘占GDP比重逾2%,領先金磚國也優於美、日。大陸在坐擁經常帳盈餘、外匯存底豐沛,陸股低點反彈續創今年新高,滬港通上路後,陸股更看俏。

 施羅德亞洲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高倫指出,美元相對於其他已開發國家貨幣較為強勢,在流動性充沛、通膨率偏低、適度成長的環境中,有利於股市發展,預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仍會維持在3.5%之下。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美股近期持續創高、就業數字強勁,觀察1980年以來3次景氣擴張期,失業率觸及自然失業率,1年後美股平均上漲21.54%,離美股波段高點的平均月數為44個月,意味美股仍有近4年大好時光。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美股4大指數創新高,市場關注企業財報表現,並預期經濟強勁可抵禦全球放緩,根據EPFR統計美股基金續吸金,已連續4周以上居股票基金之冠,美股資金動能持續充沛,美股可望持續高檔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