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四大央行不同調 組合基金保本

四大央行不同調 組合基金保本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四大央行政策不同調
 四大央行近期頻頻出招,政策動向成為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因素,但目前看來政策並不同調,呈現美、英緊,歐、日鬆的局勢,加深投資人操作難度。

 法人表示,投資人面對全球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以及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的不同調,多元配置的全球組合基金,將是較佳的投資因應策略。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四大央行政策中,最能左右後市的就是美國升息,觀察主要股債市在最近3次美國升息前後半年期間,由平均報酬率及波動度構成的報酬風險比表現,由於報酬風險比代表承受1單位風險所能獲得的報酬,數字愈高代表投資效率愈好,結果發現,不論股債市都是由區域範圍多元的指數相對勝出。

 群益投信副總張俊逸認為,股債平衡多元配置在面對央行投出政策變化球時,投資效率更優,建議投資人可善加運用擁有全球多元配置、資產動態布局以及收益成長雙收等特性的全球平衡組合基金,來提升自己的投資組合效益。

 施羅德環球股息增值基金共同經理人湯瑪斯.史強調,已開發國家利率仍處於歷史低點,預期2015年態勢不會改變,比較現在各資產類別的收益率與10年的平均值,美國或德國貨幣市場長期平均約3%左右,現在幾近於0;政府公債與投資級公司債10年期平均約4~5%,現在約1~2%;股票部分,美國與亞洲現在收益率皆略高於10年平均值,歐洲現在水準較10年平均高出近1%。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分析,平衡型基金兼具報酬及風險的投資優勢,也是市場波動中掌握參與景氣回升的投資機會,又有債券收益做為後盾的不錯選擇,有機會爭取高於高收益債的資本利得,波動度又明顯低於股票基金。

 他指出,隨全球景氣持續復甦,投資人對整體大環境依舊樂觀,股債兼備的平衡型基金,為參與股市成長契機和穩中求勝的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