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多重資產、高收債基金受捧

多重資產、高收債基金受捧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10月投信基金規模
 投資氣氛大幅改善,10月投信基金規模回穩至2.07兆元,較9月增加2.92%;其中資金明顯轉進多重資產和高收益債券等穩中偏向積極的基金類型,單月分別有3~4%的增幅,優於整體規模增幅。

 以全年度來看,平衡型基金和組合型基金,均較去年底增加超過3成,顯示投資人於重拾市場信心之餘,但不敢貿然進駐股市,而是選擇透過布局多重資產的平衡型基金和組合型基金以掌握景氣復甦契機。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由於金融市場短期內多空反覆,市場敏感度偏高,任何風吹草動易造成股市波動,衝擊投資人在選擇投資標的物上,不敢貿然前進積極型的股票基金,在分散風險的前提下,股債兼備的平衡型基金或是組合型基金,讓投資人進可攻退可守,從這兩類型基金10月規模成長來看,受到投資人相當青睞。

 隨著10月底美國QE購債計畫正式退場,明年中可望正式進入升息循環前,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全球各區域資產表現在升息期間波動劇烈,透過全球多元資產配置,在市場氣氛低迷時,可充分掌握市場輪動下股、債、房市產生的穩定孳息,建議可透過股債兼備的平衡型基金或是多元資產的組合型基金來獲取「水準以上報酬、平均以下的波動」。

 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組協理王華謙表示,基於景氣回溫有利成長股,建議投資人投資組合中仍應配置具結構性成長契機的產業或市場,如受益全球老齡化的醫療類股、獲中國結構性改革挹注並具成長爆發力的中國中小型股票等。

 他指出,為避免整體組合蒙受過大波動,較為積極的部位可利用定期定額方式逐步布局,分散入場時點帶來的不確定性。此外,投資組合中也該保有相對保守的高評級債券,以分散股市風險。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過去5年多數國際資金都布局在成熟國家債券,但伴隨Fed利率正常化,資金必然會往成熟股市、新興股市與新興債市流動,不過儘管新興市場的投資位階比成熟市場更具優勢,但受惠於低油價與低通膨的亞洲,投資機會卻比仰賴原物料出口的拉美及東歐更明確,建議投資人在平衡型基金的挑選上可改以亞洲優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