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平衡型...這波的護身符

平衡型...這波的護身符

2014-11-1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美國結束QE、日本擴大QE、歐洲或將QE」。全球央行政策動向顯示各地區經濟復甦步調不均,勾勒出未來投資布局方向。

美國聯準會(Fed)結束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趨於正常化,美國成長動能優於歐日,實質復甦確立,有利延續美國風險資產多頭走勢,美國將是本波景氣復甦的先鋒。資產管理業者建議,2015年投資布局不能缺少美國這隻復甦領頭羊。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台幣計價    截至2014/11/10
記者林春江/製表

美國引領全球持續復甦,但市場變數不時干擾投資情緒,此時平衡型基金仍是不可或缺的核心資產配置。根據理柏資訊統計熱門平衡型基金表現,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今年來上漲7.56%,近三年漲幅達33.03%,表現居前。資產管理業者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績效穩健表現,主因掌握美國復甦趨勢。

該檔基金北美投資比重將近九成,目前該檔基金股債比為6比4。股票部位以具高股利或股利成長題材的美國大型股為投資主軸;債券則聚焦於美國高收益債,美國公債零持有,藉此分享企業獲利成長同時降低未來Fed升息利率風險。另外,經理團隊操作靈活,自2012年起看好復甦趨勢,就逐步提高股票配置。

投資專家認為,平衡型基金股債兼備的特性,相當適合一般投資人做為長期核心資產配置。展望未來,美國復甦趨勢明確,有利於風險資產表現,未來升息趨勢下,將對美國政府債等高品質債券造成較大的衝擊,建議投資人可選擇以美股及高收益債為布局主軸的平衡型基金,分享美國實質復甦的長線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