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聯博:有利亞太中小型股

聯博:有利亞太中小型股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展望2015年,隨全球景氣回溫、亞洲通膨降溫,現階段亞洲多國貨幣政策仍偏向寬鬆,聯博投信預期,寬鬆資金環境將加惠亞洲中小股表現。加上,今年以來外資資金回流亞股,近期油價回跌亦有助提升區域內貿易收支與企業獲利,預期亞洲中小型股動能也將因此受惠,成長可期。

 投資布局可從獲利、品質及成長性三大方向檢視,聯博指出,區域內現階段以台灣、中國和香港等東北亞市場具較多投資機會。題材上可多關注如受惠政策和人口實力的消費零售股、有能源改革扶持的潔淨能源類股、具基礎建設需求支撐的相關族群,及新科技發展和網路需求增溫帶動的投資機會。

 聯博表示,中小型企業因發展策略較為靈活,加上股性相對活潑,表現上更容易貼近景氣復甦步調。根據彭博和聯博研究,截至6月16日,市場預估2015年亞洲企業盈餘可望有2位數成長,中小型企業盈餘成長更可望超過2成。

 面對伴隨復甦而來的升息循環,中小型股可望同樣具備相對優勢。聯博表示,若觀察2004至2006年6月30日聯準會升息期間,MSCI亞太(不含日本)中小型股指數上漲67%,優於MSCI亞太(不含日本)大型指數63%表現,顯示中小型股在升息期間表現不遑多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