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日本擴大寬鬆助攻

日本擴大寬鬆助攻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EPFR統計至11月7日當周,高收益債券基金連續3周獲得淨流入,上周淨流入金額24億美元,創去年10月以來單周吸金之最,今年以來資金流向已經轉正,加上日本央行宣布擴大寬鬆,開始啟動投資比重調整,國外債券布局比重將由目前的11%調升至15%,將開始尋找海外高收益資產,亞高收有機會受到青睞。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10月整體亞高收債券指數上漲0.6%,主要國家均上揚,其中印尼上漲2.83%表現最佳。除逐漸消化過去政治發展與特殊公司事件負面衝擊,因經濟體質良好,大多數企業的基本面穩健,且票息相對吸引人,存續期間短,受利率變動影響低,技術面可望有撐。

 鄭易芸指出,近3周資金續入,且今年以來布局高收益債資金已轉為淨流入,市場防禦心態逐漸消除,亞債市場風險偏好已然回升,超跌的債券有機會大幅回升;加上日本央行於10月底拋出擴大寬鬆貨幣政策,再次推升市場流動性,有助風險性資產價格上揚。預期指數有機會反彈後回穩區間整理,亞高收受到高票息保護,及整體債信相對穩定,評價面適中,相對美歐高收益債抗跌的特性由下半年持續至今,亞高收可望成為投資主流。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認為,過去一段時間,全球金融市場並不平靜,IMF下修全球GDP、美國伊波拉病毒恐怕擴散、Fed提前升息的猜測等,引發國際股債市震盪。在大陸長期政策方向為持續開放資本市場,並積極發展債券市場,中期人行貨幣政策明顯偏向持續寬鬆,人行今年多項措施引導市場利率回落,加上大陸通膨溫和,均有助於債市多頭行情。

 施羅德環球股息增值基金經理人湯瑪斯.史建議,高收益債券可提供較高的收益率,但債信評等卻是投資級以下;其實可選擇高股息股票,除能長期充沛現金配發高於市場平均值的股息,通常在財務體質與企業治理上相當健全的高品質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