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富達:美元獨強 美股引領風騷

富達:美元獨強 美股引領風騷

  • 2014-11-17 01:28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2013年5月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將緊縮量化寬鬆(QE)政策後,美元一改疲弱走勢,銳變為世界強勢貨幣,近來更引發亞幣、歐元競貶。

    展望2015年,富達全球技術策略分析總監Jeff Hochman(傑夫‧霍克曼)認為,在美元獨強下,美國股市將持續表現出色,預期G7工業國經濟成長趨緩、低通膨的情況下,無論就短期或長期技術面的角度來看,全球股市都可望穩步向上,2015年很可能漲更多。

 相對於對美股的看好,Jeff Hochman認為,預期金價將維持下滑趨勢,恐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關、大宗商品原物料行情也將一蹶不振、北海布蘭特原油價格若無法守住每桶88~115美元,則有下探每桶60美元可能。

 債券方面,Jeff Hochman預期政府公債殖利率依然位於下滑趨勢,惟隨著違約率走低,目前無論是亞洲、美國或是歐洲高收益債,都再次出現誘人買進點。

 FED已從今年10月底結束QE,傑夫‧霍克曼預期,FED應會維持足夠淨流動讓市場順利運作,其結果將令投資人感到歡喜,而非悲傷,特別是,美國企業獲利將比其他地區強勁許多,使美國股市在2015年表現持續亮麗出色。

 為何如此看俏美國股市?傑夫‧霍克曼說,根據Bloomberg統計,S&P500指數走勢顯示,新結構性地板價位在1575點,存技術面分析,股市可望上衝至2350點,且從目前價位觀察,約有25%的緩衝。

 傑夫‧霍克曼指出,根據NED DAVIS研究顯示,從1920年代迄今,共有8次尾數為5的年代,S&P500指數每逢年代尾數為5,報酬均為正,僅2005表現最低,是俗稱的Fooled by Randomness(隨機致富)案例。然而2015年將會連勝。

    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在1942~1966年、1982~2000年、2009~2014年後5年內,平均每年都會有13%、28%、21%成長,在歷經5年強勁成長後,往往需要短暫休息,即可以再啟未來5年大多頭行情,如果股市循環模型再回到預測軌道上,10月低點將促成2014年第4季股市強勁彈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