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5年U型走勢 台股基金選科技就對了

2015年U型走勢 台股基金選科技就對了

  • 2014-12-16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15年台股觀察重點
 2014年進入尾聲,今年台股指數漲7.13%,店頭漲4.8%,全球經濟復甦程度不一,法人指出,整體來看,台股短線在油價跌、低通膨及實行寬鬆下,正面看待,年底作帳與作夢行情啟動,股市擇機、擇優布局,台股2015年將是U型走勢,布局台股基金選科技就對了。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就基本面而言,2015農曆年落在2月下旬,預期12月下旬到1月,將出現大陸拉貨力道,iPhone 6+熱賣超過預期,非蘋陣營明年第1季也有機會表現,第2季電子產業是否出現庫存調整,可觀察明年1月的拉貨與銷售力道。

 沈萬鈞分析,2015年產業趨勢題材,包括智能家居商機逐漸實現,帶動智能電表、智慧監控與防盜及智慧家電;智慧手機指紋辨識成趨勢,LTE、NFC題材亦值得留意;Apple i7在2015年上半年仍有拉貨效應,高畫素4K2K/2K將持續滲透TV與手機,LTE手機部分2015年滲透率可望大幅成長,Big Data/雲端、NFC,指紋辨識相關族群都可多留意。

 宏利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認為,新台幣對美元貶值挹注科技下游硬體製造族群獲利,依舊看好半導體族群及科技下游硬體製造族群,由於明年1月將陸續公布今年第4季財報,意味農曆年前科技股仍是盤面重心所在。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美股續強,台股受帶動正面影響,且大戶修正案延至12月15日審查,這段時間量能不易放大;進入2015年,類股表現可留意六大族群,包括中概股、原油價格下跌受惠股、金融股、蘋果供應練、明年獲利成長族群,以及雲端物連網概念股。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強調,年終已近,近期OTC成交量開始放大,加上中小型股表現顯示內資歸隊,多頭維繫人氣不墜,短線留意修法確認後的利多出盡。

 他指出,年底到2015年第1季正值財報空窗期,台股相對將具表現空間,建議可適度提高持股比重,掌握回檔加碼良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