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印度 亞股吸金王

印度 亞股吸金王

2014-12-16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挾著選舉改革的利多效應與實際好轉的經濟數據,印度股市今年來漲幅逾28%,全球僅次於阿根廷及上海A股,就連外資淨流入達170億美元居新興亞洲第一,超越台灣138億美元。

過去一周包含南韓、台灣、泰國、菲律賓與印尼股市都遭外資淨賣超,尤以台股與韓股遭淨賣超8.57億美元與6.79億美元最嚴重,不過,印度股市續獲外資青睞獲6.63億美元淨買超,連八周獲淨買超。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雖然經濟好轉消息不斷,但印度股市已經出現橫向整理,主因是莫迪的改革行情已讓市場先行反應,未來股市若要持續上揚,實際的改革成績與企業獲利才是關鍵。

在相關數據出來前,印度股市會出現盤整,但指數會伴隨外部環境的好轉而緩慢墊高。

印度經濟仰賴內需而非貿易,所以中國經濟的放緩對印度影響不大,油價放緩反而還能讓印度企業與人民增加獲利與消費動力。

根據市場預期,明年印度國內企業的每股盈餘成長率為16.7%,到2016年更會擴張到21.5%,強勁的企業獲利會讓市場願意給與印度股市更好的本益比預期,進而帶動股市上揚。

瀚亞印度基金ICICI資深投資顧問Manish Gunwani表示,油價下跌雖然對成熟市場與亞洲都有幫助,相較於成熟市場有通縮的疑慮,亞洲央行反而有充裕的降息空間刺激經濟;以印度來說,目前該國的名目利率高達8.0%,且印度盧比對美元匯價也穩定在61~63間,可見強勢美元不但沒有傷到印度盧比,下跌的油價反而讓市場對印度有降息期待。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統計至2014年12月5日
印度與泰國股市統計至12月4日
單位:百萬美元                                     記者林春江/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