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新興亞股 外資大撤退

新興亞股 外資大撤退

2014-12-16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自6月至今下跌超過45%,引起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憂慮,歐美股市大幅震盪,外資也反手調節新興亞股,上周撤出12.73億美元,壓抑指數周跌2.6%。

從個別國家來看,外資僅對印度連八買、單周加碼6.63億美元,對其餘各國則全面流出,主要賣壓集中於科技股為主的台、韓,各遭賣超8.24億、6.96億美元。

市場也反手調節新興亞股,上周撤出12.73億美元。
聯合報系資料庫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表示,時屆年終,即將進入歐美聖誕假期和新年長假,國際資金傾向在假期前調節投資組合。

此外,陸股短線急漲回檔賣壓湧現,陸股創近五年單日最大跌幅,且美國聯準會即將於本周召開今年最後一次的貨幣政策會議,因此,在外資年底獲利了結和市場觀望等變素影響下,資金對亞股退場觀望,買氣暫歇,市場交投清淡,上周主要亞股皆遭外資賣超調節。

中國信託多元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朱戌文指出,與其他新興亞洲國家,印度對美出口比重相對高,在美國經濟溫和擴張加持下,明年經濟成長有機會重返6%,而與中國、巴西、俄羅斯等新興市場龍頭相比,其基本面更顯穩定與突出。

由於油價偏低、通膨疑慮不高,印度目前8%的利率水準,明年很可能向下調降,亦是吸引外資近期捧場加碼的主因。


瀚亞印度基金ICICI資深投資顧問Manish Gunwani表示,印度盧比對美元匯價穩定在61~63之間,並未因美元強勢而出現大貶,下跌的油價,使印度通膨壓力減輕,也讓市場對印度有降息期待。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印度股市已是連續八周吸金,資金動能不墜。印度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至53.3,為2013年2月以來新高,服務業PMI同樣創今年1月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