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中印股市 加碼首選

中印股市 加碼首選

2014-12-16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近來頻頻高檔震盪,整理投信業者對明年第一季看法,多半認為股優於債,且看好市場大概仍不脫美國、亞洲;其中中國、印度最被看好,建議逢回可加碼布局,然也有業者看好歐、日資金行情。

業者認為明年第1季最需要關心的就是油價變化、各國央行政策動向、希臘政治情勢、中國經濟成長率等消息面的發展。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明年第1季全球將進入溫和增長及低通膨的金髮經濟(Goldilocks),有利於股債續揚。

雖然近期油價回檔引發股市調節賣壓,但各項指標顯示近期油價已經過度反應景氣展望的悲觀預期,著眼許多能源公司邊際生產成本在80美元以上,預期供給面調整將引導油價尋找新平衡,收斂下檔風險。另一方面,低油價環境舒緩通膨並刺激消費,也提供各國央行低利或擴大寬鬆等空間。

建議投資人持續加碼股票及利差型債市,分享景氣擴張行情。

野村投信在新興亞股外則建議加碼歐洲股票或較具資本利得潛力的歐洲中小型基金。因預期ECB將維持超級寬鬆態度支援經濟及企業成長,歐元貶值效應將展現於企業財報,歐洲股市資金行情可期。

日銀意外寬鬆搭配GPIF目標資產配置大增日股部位,日股樂觀氣氛蔓延,東證一部目前本益比還位於長期平均下,企業財報表現亮眼支撐股價表現。

債市方面,瀚亞投資比較特別,認為油價若繼續低迷,有可能在成熟市場引發通縮疑慮,因此低油價將讓Fed無法創造升息預期,因此,低利環境持續有利信用債券例如高收益債與投資等級債。

元大寶來投信產品經理顏誌緯看好中國債市,因人行仍持續引導人民幣中間價升值,短線即期價趨貶與中間價走勢偏離,加上人行降息,締造布局甜蜜點。

資料來源:各業者 記者林春江/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