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新興債 可擇優布局

新興債 可擇優布局

2014-12-16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油價持續下挫,衝擊產油國債市,如委內瑞拉和俄羅斯債市過去一周跌勢達21.53%及2.66%,新興國家債券型基金近周資金淨流出10億美元,是今年3月來最大單周淨流出。

業者指出在資金充沛環境下,新興市場債具備信評佳、違約率低及高利差優勢,可擇優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整體而言,全球資金仍相當充沛,預期歐洲及日本央行均將持續印鈔以支撐經濟,這些資金也會流入新興市場,進而推升新興國家資產價格,預期亞洲國家受惠最大。而隨著新興國家基本面差異愈來愈大,現階段較看好經濟體質穩健的國家,如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及波蘭,以及擁有高成長及通膨改善等優勢的邊境市場。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人戴福來指出,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地區,亞洲公司債擁有較佳的信評水準,且在信評持續上調,以及違約率預計維持低點,有助驅動及支撐債券價格。雖然現階段投資等級債券相對穩定,但高收益債券應可受惠於目前的總體經濟環境,因此以美元計價之投資等級亞洲債券外,也看好個別優質亞洲高收益債券,除了利差維持具吸引力水準,且票面利率高,當利率上升時,抗跌能力佳。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李秀賢表示,儘管各國寬鬆政策的規模與目的不盡相同,但通貨緊縮威脅,使這些國家買債無上限,匯率與利率均無底線。與同等級債券相比,無論是投資級債或高收益債,新興市場企業債均具較高利差,且其值仍高於長期水準,此時進場仍有機會獲取額外資本利得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