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美股吸金喊暫停 亞洲、日本撐場面

美股吸金喊暫停 亞洲、日本撐場面

  • 2014-12-16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耶誕長假將至,加上市場預期本周美國FOMC會議不會宣布任何重大政策,資金明顯縮手退場,美股基金停止吸金,單周淨流出57億美元,創十周來之最;除亞洲和日本和上周分別小幅淨流入3億美元和1億美元,其餘美、歐和新興市場等均為淨流出。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接近美國年底長假,市場資金普遍選擇先退場觀望,從上周美國基金也大量流出57億美元,美股股市包括道瓊和S&P 500指數上周跌幅均超過3.5%。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 全球資金面臨年終市場調整投資組合,整體波動度提高不少,市場對美元走強與原物料價格下跌看法一致,主要商品出口國股匯表現疲弱,建議持有美元資產與油價下跌受惠區塊為主,而亞洲就可說是受惠油價下跌的代表區域。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油價下跌,市場焦點多著重在產油國或能源類股等受到拖累的族群,但亞洲國家除馬來西亞,其餘皆為原油淨進口國,油價下跌有助改善亞洲國家經常帳與通膨狀況。

 他指出,汽柴油等零售端燃料價格跟隨下滑也有助增加民眾可支配所得、進一步提振民間消費動能。

 瀚亞投資指出,亞股具備評價便宜、央行降息與油價受惠三大利多,只要美國景氣持續好轉,實體需求與央行的貨幣政策將讓亞股有機會在2015表現勝過歐美股市,但由於亞洲國家經濟基本面表現不一,建議投資人以亞洲區域型基金或平衡型基金布局。

 日本市場方面,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隨著安倍晉三的執政聯盟贏得眾議院三分之二的席次,將有利安倍繼續推動改革政策,對日本經濟產生正向助益。

 他認為,寬鬆貨幣政策下,日圓將維持弱勢,也有利提升企業競爭力;整體來說,此次選舉有助鞏固安倍的政治資本,助其加快改革政策推行,並維持較為擴張的財政政策,對股市將形成溫和的支撐作用,中長期日股依然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