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高收債 具利差收斂空間

高收債 具利差收斂空間

  • 2014-12-16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期高收益債的價格較為震盪,主要是投資人面對美國明年即將升息的擔憂所致,加上美元走強與能源價格重挫的影響,法人認為,美國經濟基本面佳,預期高收益債未來具利差收斂空間。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市場的需求才是決定高收益債價格的關鍵,整體來看,高收益債的基本面無虞,違約率也仍處於低檔,待評價與信心回穩後,高收益債可望重獲資金的青睞。

 許家豪指出,考量明年美國即將步入升息循環,市場波動加大,建議以多元券種的複合債基金與組合基金布局,可同時掌握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與投資等級債的上漲行情,並藉由組合中的公債與投資等級債提供下檔保護,是目前較佳的投資策略。

 柏瑞投信表示,油價持續走疲,且資金外流,讓全球高收益債市表現承壓,短線修正。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上周周線下跌1.94%,利差大幅擴張65基準點,收在534基準點的水準,殖利率也持續拉高。

 他指出,短線而言,油價挫跌令能源類高收益債持續承壓,進一步反應在整體高收益債市,但是,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鑒於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利差來到過去一年高點,加上美國經濟基本面佳、且企業信用風險仍低,預期未來具利差收斂空間,料將吸引資金回流,建議可適度分批低檔承接。

 復華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吳易欣表示,油價跌跌不休,預估近期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整體表現持續偏弱,但也因為油價疲弱,使通膨預期偏低,對於長天期債券有利。

 針對現階段債市布局,她建議,可以高評等公債搭配公司債,訴求與風險性資產低負相關,做為降低資產部位配置波動的核心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