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緊跟穆迪新政概念股 基金績效多2成

緊跟穆迪新政概念股 基金績效多2成

  • 2014-12-23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印度三強基金比一比
 2014年大盤漲幅逾3成的印度股市,無疑是2015年投資亮點之一,檢視國內三大印度股票基金漲幅也驚人,據理柏統計至11月底,柏瑞環球印度基金飆漲最兇,漲幅逾6成,而摩根印度、安本印度基金漲幅也逾4成!

 若進一步檢視,國內核備三檔印度股票基金壓寶「穆迪新政策」概念股比重愈多的,漲幅則愈高。今年以來(截至11月底),以排名第一、漲幅達65.60%的柏瑞環球印度基金表現最佳,由於緊跟著新政策引導,投資相關的工業、金融與原物料等類股比重分別有18%、17.2%、16.8%,而其他基金則是較重壓金融與科技類股。

 今年以來,若跟隨新政策發展,掌握對的投資方向,表現遠勝過大盤指數,不僅表現出色的基金漲幅為指數與同類平均漲幅的兩倍,夏普值也較為突出。

 柏瑞投資印度股票團隊主管胡薩法‧胡辛(Huzaifa Husain) 表示,長期以來,透過在地深入的企業拜訪與市場研究,投資在新政策概念的產業類股,今年皆獲得極佳回饋。指數中,工業股漲幅達48.7%,金融類股漲幅49.4%,另外,原物料的部位也有超過二成以上漲幅,顯示不僅跟對政策趨勢造成投資績效的差異,選股也是影響關鍵之一。

 胡辛認為,儘管2014年印股已飆漲一段,但印度股票當中仍有許多未發揮出來的機會,不能單看短期的漲幅就認為已達滿足點;由於穆迪新政策推動,印度經濟才剛起飛,擴大結構性改革下,印度企業未來3至5年獲利仍具很大成長空間,外資預估未來三年企業獲利平均成長率可達16%,相信股市也具連動之表現機會,建議趁早逢低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