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新興亞股 扮多頭先鋒

新興亞股 扮多頭先鋒

2014-12-2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14年進入尾聲,相較歐美股「由強轉弱」,新興亞股不僅扮演「2013年多頭續航」部隊,更是「逆勢反攻」強棒,除印度、台股、菲律賓股市連兩年上漲,去年全年股市走跌的中國上證、印尼、泰國股市,今年分別大漲一到四成之多。

根據統計,2013年全球股市漲勢凌厲的國家,今年來股市呈現漲跌互見,但成熟股市多數在大幅上漲後回吐漲幅。
2014年進入尾聲,相較歐美股「由強轉弱」,新興亞股扮演「逆勢反攻」強棒。 本報系資料庫
反觀新興亞股因基期較低,基本面持續轉佳,股市表現較為平穩,印度、台股、菲律賓都連兩年上漲,延續2013年多頭氣焰,其中印度受惠新總理莫迪上任的改革政策利多,股市一度大漲四成在全球股市中排名居前。

另外,新興亞股當中的「逆勢反攻」股市更值得關注,去年下跌7%的中國上證指數,受惠官方開放資本市場以及滬港通激勵,年初以來大漲47%,泰國股市自2013年飽受政局干擾,但政局動盪緩解、觀光回溫後,股市展開反彈,年初以來大漲23%。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說明,結構性改革更是驅使亞洲經濟再上一層的催化劑,除了滬港通,中國刺激政策成效逐漸反應在實體經濟上。另外,印度及印尼政黨輪替後的改革紅利發酵,韓國及台灣也祭出股市及經濟振興措施,均是推升新興亞股再上一層的利多題材。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全球經濟明年溫和成長,尤以美國作為領頭羊,而亞洲與美國景氣連動性高,加上國際油價下滑有助於抑制通膨、激勵內需消費,搭配政策面利多,亞洲股市2015年投資前景仍相較明朗。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統計至2014年12月19日
報酬率:%                                               記者葉家瑋/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