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台股 明年開高走低再上攻

台股 明年開高走低再上攻

2014-12-2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盛投信昨(22)日發表2015年投資展望報告,預測台股明年開高走低再上攻,第2季因面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衝擊而回測,至下半年開始反彈;在全球布局上,加碼中國、印度及美國,避開巴西、俄羅斯、澳洲、南韓及歐洲。

日盛投信預測,台股明年指數區間在8,500~9,800點,與今年相同。

台股明年布局五大趨勢,包括新蘋果樂園,蘋果新產品或新打入供應鏈體系者;物聯網,智慧裝置晶片、各類感測器、具跨平台整合軟體能力、光通訊、資料中心建置、工業自動化;智慧車輛,如車用鏡頭、環景攝影系統、各波長雷達;原物料下跌受惠股,海空運輸、百貨零售、餐飲;中國新常態概念股,以新中概股為主軸。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蔡昀達表示,全球製造業景氣處於擴張期,美國經濟前景樂觀,但中國及歐洲經濟下滑風險猶存,油價下跌,將有利於淨進口原油國消費力,促使英美相對其他先進國家復甦動能更強勁,這方面,台灣也是受惠國之一。

美國房市買氣復甦崎嶇,但購屋需求仍存在,經濟穩健復甦,量化寬鬆(QE)政策結束,2015年中升息,將帶動美股展開一波多頭行情,美國景氣好轉,以及油價下滑,可望帶動企業投資支出與家庭消費增長,有利企業獲利提升。

蔡昀達認為,中國經濟結構調整陣痛期,經濟成長放緩成為新常態,2015年經濟增長面臨7.0%保衛戰,預計中國人行將採取偏寬鬆貨幣政策,明年上半年仍有二、三次降息伴隨降準動作,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平穩,重點領域的改革緩慢推進,尤其鼓勵創新的小微企業。

蔡昀達分析,美國升息前後半年的股市走勢波動增大,但升息表示經濟成長態勢確立,只要美國經濟復甦趨勢方向不變,台股將直接受惠。

在全球布局上,他建議加碼大中華(因中國降息)、印度、美國(因經濟佳);避開巴西、俄羅斯、澳洲(與原物料相關)、南韓、歐洲(貨幣貶值),短期波段操作,保留部分資金,等待美國聯準會升息後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