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新興亞股趴地 選股不選市

新興亞股趴地 選股不選市

  • 2014-12-23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俄羅斯為了穩住盧布匯率,上周連續第六度升息,造成新興市場股市震盪,資金全面流出新興亞洲。連今年以來受資金青睞的印度也受到影響,結束了連八周的淨流入。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儘管俄羅斯情勢的不確定性,讓台股也籠罩在緊張的氛圍下,但從金管會統計資料來看,國內銀行對俄羅斯市場的曝險部位加總為新台幣307億元,僅占全體國內銀行總放款金額0.5%。

 他指出,在市場情緒平緩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這時也顯示選股不選市的重要性,具題材面、價值面與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將會有機會表現。

 施羅德全球股票投資團隊主管泰德(Alex Tedder)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決定延遲第2次提高消費稅的政策,將有助於支撐經濟成長和國內的股票投資人;同時改善公司治理,將有可能吸引更多外國的股票投資人。

 此外,日本企業減稅將在未來幾年內提高公司的獲利。雖然歐洲企業所公布的財報良好,但很大程度上是來自於大規模成本削減後的結果,來自實際營收成長的部分則不多,相對看好日股。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黃思遠表示,整體亞洲新興市場經濟數據將持續受周期性波動所影響,不過整體而言,亞洲國家經濟將維持強勁且具多元投資機會,像是大陸結構改革所帶來的新興產業契機,以及大陸、印度、印尼等新領導人上任後,對刺激未來經濟成長所重啟的一系列發展計畫等。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指出,新興亞洲市場基本面佳,又富含改革題材,吸金動能最為強勁,包含大陸新的刺激政策出台及印度選後行情,均是帶動今年來新興亞股上揚的主要因素;展望2015年的新興亞洲市場,將以大陸股市表現最有看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