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美林:法人連9月喊進新興債

美林:法人連9月喊進新興債

  • 2014-12-23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基金經理人11、12月配置比重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12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強勢美元使得新興國家貨幣淨配置指數大幅下滑至減碼區,為2013年7月來首見,但新興債市挾高殖利率優勢,連續第9個月獲經理人加碼,顯示法人後續仍看好新興債。

 美林調查顯示,經理人對新興國家資產仍有一定的青睞度,恐慌之後反而彰顯其投資價值;部分新興國家的基本面仍相當穩健,在經歷過急跌之後投資價值已浮現,但仍要精選基本面佳的國家貨幣,使得新興債市己連續9個月獲得經理人加碼。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聯準會利率會議會後聲明顯示2015年可能會是緩步升息的環境,因應未來利率上揚,縮短存續期間是因應策略之一。

 他指出,具經常帳盈餘、經濟體質強勁、美國復甦及大陸經濟成長連動的新興國家,將可在市場震盪中存活下來,續看好可望安渡市場震盪的新興國家資產。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新興市場國家經濟結構不同,衝擊方向各異,未來將看到更多新興市場國家央行貨幣政策逐漸分歧。油價風暴重災區主要集中在東歐與拉丁美洲兩塊,其他區如亞洲整體表現仍相對優異,新興債追蹤重點移往亞洲,建議留意亞洲企業及中國地產債。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指出,國際油價下跌衝擊出口石油國及能源公司債,加上新興貨幣貶值,使當地貨幣計價債券下跌;但日本央行及歐洲央行實施量化寬鬆,中國人行繼11月底無預警降息後,未來仍有2~3次降息空間,將為新興債巿帶來利多,新興債後市不看淡。

 群益全球新興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說,市場擔心美國升息問題,但從全球來看,美國QE結束明年升息,預期利率上升幅度有限,加上歐洲執行負利率且有望進一步推出購買國債,日本也擴大量化寬鬆,市場資金不匱乏,仍有利新興債後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