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投信:擁三利多 有望續漲

投信:擁三利多 有望續漲

2014-12-2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興亞股今年表現領先拉美、東歐新興市場,展望2015年新興亞股,投信法人表示,在基本面佳,具備改革題材之下,不同國家將有不同的表現空間和投資機會,但需留意包括強勢美元、赤字問題和評價面偏高的逆風因素。

投信業者分析,明年新興亞股有三大利多,一是流動性增加、二是企業獲利上修,另外,部分市場遭低估,可望補漲反彈,而近期油價下跌,有助舒緩通膨,也是新興亞股的正向因素。

柏瑞亞太高股息暨亞洲亮點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油價跌將使亞洲多個國家貿易赤字獲得改善,其通貨膨脹風險大幅度的降低,提供各國中央銀行採行寬鬆性貨幣政策的空間,如日本、中國、菲律賓與韓國等。

資料來源:各投信                                記者葉家瑋/製表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指出,新興亞洲市場基本面佳,又富含改革題材,吸金動能最為強勁,原物料及油價下跌對以最終產品出口為大宗的新興亞洲來說更是利多。

而若就各區域來看,中國股市仍是明年新興亞股的一大亮點,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中國人行維持「穩中偏鬆」的貨幣基調,中國股市將受惠資金依舊充沛,且受惠滬港通的題材持續發酵,與中國上證股市評價相對偏低下,短期仍是新興市場中外資相對青睞標的,故研判接下來上證將維持震盪向上走勢。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展望明年新興亞股,在基本面佳,具備改革題材之下,個別國家將因經濟體質不同強弱表態,不過,考量美國升息之前震盪恐加劇,建議在亞股投資部分應採趨吉避凶的方式布局。

陳柏基也提醒,新興亞洲仍有將面對一些投資市場的挑戰,包括強勢美元、赤字問題和評價面偏高,明年投資亞股同樣不可輕忽這三大可能的利空逆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