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12檔中國基金 好牛

12檔中國基金 好牛

2014-12-2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陸股上證指數昨(22)日早盤衝高,開高走高站至3,189點之上,刷新2010年1月以來的四年新高,之後雖漲幅收斂,終場只上漲0.61%,但今年以來漲幅已近五成。

觀察國內12檔中國基金表現,計有滙豐中國A股匯聚、摩根中國A股、台新中國傘型之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華南永昌中國A股四檔基金淨值創新高,成立時間較久的滙豐中國A股匯聚、摩根中國A股兩檔基金,今年績效逾兩成,隨著陸股牛氣衝天,陸股基金績效也水漲船高。

滙豐晉信總經理王棟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各方面的改革措施和細節密集推行,以致改革快速推進,一系列的轉型計畫,也讓市場對中國的信心回升。

展望2015年,王棟認為,中國經濟成長動能充足,增長動力將來自三方面:消費、城鎮化及科技。

由於消費已經貢獻中國GDP增長的一半,居民收入增長快,社會保障更加完善,消費增長的潛力還很巨大;城鎮化則是中國最大內需潛力所在,也蘊含著巨大的投資及消費需求潛力。

王棟認為,改革將進一步釋放中國經濟增長的潛力及活力。在過去30年,中國政府透過重大改革,實現三次生產高速增長期,新一輪重大結構性改革,將聚焦國企、金融、財稅、要素價格、戶籍和土地等領域,有望釋放巨大制度紅利,提高經濟增長潛力。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則表示,俄羅斯情勢拖累上周新興亞股表現,但隨著美國聯準會發布「耐心」看待升息的談話,提振市場信心,在美股領軍下,新興亞股也普遍走揚,陸股更續創新高。

展望陸股後市,由於中國大陸日前舉行中央經濟會議,確立經濟成長的目標,加上12月民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數值50下滑至49.5,預期官方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可能繼續降息或降準,相關利多政策可望持續推出,也有利股市後續表現。

具備政策面與題材面的族群,中長線仍然看好,包括消費內需、醫療、物聯網、新興科技相關族群,表現將可期。

資料來源:CMoney,截至12月17日   記者李娟萍/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