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散戶接棒 陸股下一波上攻主力

散戶接棒 陸股下一波上攻主力

  • 2014-12-23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中華基金近期績效
 陸股新增開戶數10月開始顯著上升,暗示著市場人氣持續回籠當中,至12月中上證A股周開戶數89萬戶,連3周走高,創近188周以來新高,顯示出投資氣氛熱絡與人氣的聚集,代表散戶可望接棒法人機構,成為下一波推升A股主力。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陸股人氣回籠跟滬港通也有密切關係,統計從11月17日滬港通開通以來,陸股新開戶數節節攀升至波段高點,期間上證指數大漲23.59%。

 此外,滬港通中期發展將導致A股和國際市場聯動性增強,未來全球資金流動對於A股的交易需求增加將成為常態,陸股後市看好。

 「中國基金絕對是2015年不可少的資產配置」,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強調,在看好類股部分,資訊安全、第三方支付、半導體、鐵路基建等類股可多留意,特別是2015年高成長性的類股,包括資訊安全、網路金融、NFC等類股,更值得投資人關注。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近期陸股持續大漲,主要原因包括景氣不佳,市場普遍預期不久後仍將有降息政策推出,且與台股相比,陸股市值是台股的近3倍,但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占比中,卻僅為台灣的1.65倍,日後上調空間可觀。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大陸12月滙豐PMI跌破擴張線並創下7個月新低,顯示當前經濟增長動能不足,明年經濟成長率減緩,區間調控,經濟增長點轉變,結構調整,由製造業往服務業發展。

    他指出,預計2015年人行將繼續沿用2014年新創設貨幣政策新工具,並且續降息,在經濟步入新常態階段背景下,改革與政策依舊是2015年行情的關鍵影響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