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錢進印度 穆迪概念股正夯

錢進印度 穆迪概念股正夯

  • 2014-12-23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穆迪概念股表現最佳
 近期印度可說是利多不斷,不只油價暴跌為石油進口國印度帶來大利多,穆迪新政府也為投資市場帶來無限希望。新政策的實施更將為印度經濟帶來巨大的變革,此舉也讓外資不斷湧進!

 柏瑞投信指出,印度政府經濟改革主要針對三個面向,在財政面,祭出降低補貼、稅制改革;在生產面上,新政府致力解決電力短缺問題,提升產能;而在投資面,政府計畫同步提升基礎建設的支出與國營企業的資本支出。

 增加稅收 降油貼補
 為了降低財政赤字,印度政府祭出二大重要政策,一是宣佈終止柴油補貼政策並實施油品市場自由化。二是將天然氣價格由每單位4.2美元調高至5.61美元,漲幅達33%,增加收入;近期國際油價下滑,也對印度市場帶來正面幫助,國際油價每降10%,印度經濟成長率GDP可望上揚25個百分點。

 增高基建 提振企業信心
 在生產面上,印度政府也積極改善基礎建設與解決電力問題,提高產能。舉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穆迪新政府除了推行政策改革,恢復民間企業信心外,也促使當局加速發展包含: 鐵路現代化、都市地鐵與貨物運輸等相關基建項目,預估未來五年印度政府整體追加投資支出將達830億美元,預料這新一波投資題材即將展開。

 推印度製造 吸引外資
 而有關投資面,印度政府也推「印度製造」的一連串吸引外資政策,像外人直接投資(FDI)營造業的比重上限將予放寬,以吸引外資進入,計畫放寬投資鐵路、國防的比重,上限將分別放寬至100%與49%,更加設單一窗口對投資案作最快回應。

 穆迪新政概念股表現搶眼
 截至11/30止,儘管MSCI印度指數只漲30%,但受惠新政策的施行,政策衍生概念股包括: 牽涉基礎建設拓展的工業類、原物料類,吸引外資投資需經手的金融類股,以及受惠都市化人均提高的非必需消費類股,今年來漲幅都不少。

 柏瑞投信分析,受惠穆迪新政的衍生概念股,包括:工業類股、金融類股、非必需性消費類股與原物料類股,今年表現都非常搶眼。據彭博統計2014年年初至11月底,這四大類股漲幅分別達48.72%、49.39%、37.65%、20.51%,明顯看出政策作多下,這些產業類股已開始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