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9成平衡基金 近1年賺錢

9成平衡基金 近1年賺錢

  • 2015-01-01 01:5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1年混和平衡型基金績效表現Top 10                                         
 今年以來股債市波動加劇,但股債平衡基金表現卻不俗,近一年有9成以上表現為正報酬,若股債搭配得宜,過去一年甚至有超過1成的報酬漲幅!

 法人指出,對於看好股市成長潛力,卻又擔憂波動的投資人來說,講求股債混搭的平衡型基金最能兼顧收益與成長!

 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014年全年不論是境外或是境內的平衡型基金,規模皆創下新高。其中,境外平衡型基金一年來成長近四成,境內平衡型基金成長約一倍,不只是績效佳,投信業者指出,這也代表深受投資人青睞,資金持續流入。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訴求新收益概念的股債平衡型基金,除納入股票以追求股市成長機會,同時結合各種進階版的新收益工具,比如本身具備股市跟漲抗跌特質的可轉債,或是成長股搭配選擇權賺取股市波動下的權利金收入,因此能打造波動度相對低,但能有效追漲股市的投資組合,受到市場廣泛關注。

 展望2015年,康和投顧對經濟前景仍相當樂觀,原油價格下滑,可能會讓美國物價指數降低,延後升息時程。但下跌的油價也能刺激原油進口國的消費,進而推升經濟成長率。據分析師預測,若2014年布蘭特原油累計每桶下跌30美元,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會上升0.3個百分點,顯見原油價格將成為影響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關鍵。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黃思遠則表示,明年可著重高股息的投資,由於股利為亞洲投資策略的核心,也是強化總報酬的重要因素。從MSCI亞太區(不含日本)指數成分股中可以發現,股利殖利率位於前五分之一強的股價表現,優於最末的五分之一,顯示配發股利的企業通常股價表現優於未配發股利的企業。

    施羅德全球股票投資團隊主管泰德(Alex Tedder)表示,2015年各個區域的經濟復甦情況相當分歧,雖然美國的基本面依然正向,有助於推動2015年的全球經濟成長,但歐洲、日本和大部分的新興市場還是充滿不確定因素。整體來說,是個低成長的環境,但股市仍具有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