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日股三利多 前景俏

日股三利多 前景俏

2015-01-01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兩年日本股市在安倍經濟學帶動下,吸引全球投資目光,表現出色。雖然由於消費稅調升後,GDP已連續兩季負成長,展望今年,日本企業獲利預期持續上修,是全球主要市場唯一逆勢上修者,基本面好轉加上日銀持續寬鬆資金環境,日本股市仍有不錯前景。
野村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儘管日本因消費稅調升造成經濟復甦步履蹣跚,2014年企業盈餘表現仍然強勁,日本企業連續八季盈餘優於預期,近期油價與原物料價格走低,可以發現相較於其他主要市場,日本上游產業所受到的負面影響小,對於下游產業的正面影響大,日本可謂受惠低原物料行情的最大贏家。因此,在消費稅再次調升壓力去除、石油價格下滑減低進口燃料成本後,都提供日本經濟及企業喘息的機會。


日本股市在安倍經濟學帶動下,吸引全球投資目光。 聯合報系資料庫


黃尚婷指出,安倍首相任期有望延續至2018年,政局相當穩定,可以期待安倍政府為了鞏固支持率而推出更多利多政策。日本央行10月底意外擴大寬鬆後,油價走低增添市場對於日本進一步寬鬆的期待,然而考量日銀謹慎,且過往都表現出希望控制寬鬆預期的態度,短期暫無加碼寬鬆必要,未來物價表現將是觀察重點。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表示,隨日本央行加碼寬鬆、提高退休基金投資股市比重,帶動日股全年上漲8%擠進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前十大。在寬鬆政策支持、評價便宜、企業獲利回升等三大利多帶動下,對日股維持偏多看法,建議投資人可逐步加碼日股,並以美元對沖為主,以避開日圓下跌風險。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日本政府甫推出3.5萬億日圓的新刺激措施,預計將使GDP提高0.7%,在政府持續釋放利多政策下,2015年日股仍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