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ETF交投熱 羊年開泰氣象新

ETF交投熱 羊年開泰氣象新

  • 2015-01-01 01:5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2014年台股ETF10大焦點回顧                                         
 2014年是台灣ETF發光發熱的一年,不僅市場交投相當熱絡,並創下多項歷史新紀錄,包括ETF占整體市場成交比重、ETF掛牌檔數、ETF的權證發行檔數、寶滬深ETF(0061)創下台灣ETF單日成交歷史天量。

 此外,更推出槓桿及反向ETF首度於大中華市場問市、ETF期貨上市交易,以及槓桿/反向ETF、商品期貨ETF兩本書籍首度出版、在台灣問世。

 2015年台灣ETF是否將有嶄新的產品登場?令投資人期待。據了解,除了國泰投信將推出A50 ETF之外,元大寶來投信將於羊年新春後,3月募集台灣首檔商品期貨ETF─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再度創下大中華區ETF產品創新首例。

    而元大寶來投信在2014年12月29日已向證交所送件申請「元大寶來滬深300兩倍槓桿型ETF」及「元大寶來滬深300反向型ETF」等2檔ETF的指數認可,於認可後,將以最快時間向主管機關送件申請募集。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大中華市場近年來陸港台三地ETF急速發展,元大寶來投信2014年率先推出大中華區首檔槓桿及反向ETF,將在2015年3月募集國內首檔黃金ETF「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

 在未來發展上,劉宗聖說,將積極規畫兩岸三地產品,除了上半年推出陸股的槓桿/反向ETF,也將透過元大金控資源的整合,把ETF發行經驗運用於香港、大陸、泰國、韓國等;另外,大陸華潤元大基金管理公司也持續推出新產品。

 元大寶來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表示,2014年第四季台灣的ETF交易急速升溫,成為市場最具人氣的交易工具,ETF占大盤的成交比重由2013年12月31日的1.46%,一舉躍升至2014年12月26日的9.97%,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