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美科技股 領漲急先鋒

美科技股 領漲急先鋒

2015-01-0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觀察過去十年每季美股大盤和科技股的漲幅,科技股都繳出領先大盤的亮眼成績,在去年第一、第二和第四季美股走揚時,科技類股的漲幅更勝大盤一籌,可說是美股的領漲急先鋒,值得優先布局。

甚至當美股走跌時,科技類股不僅抗跌,還逆勢創造正報酬。展望今年,隨著美國經濟增溫,股市多頭有望,著眼美國科技股和景氣連動性高,成為現階段值得投資布局的好選擇。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指出,美國商務部將去年第3季GDP成長率由原先估計的3.9%大幅調升至5%,增幅是2003年第3季以來最大,成長力道是11年來最強,且占GDP比重近七成的家庭支出由增加2.2%上修為3.2%,企業投資由增加7.1%上修為8.9%,也宣示美國儼然已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火車頭的地位,在景氣持續擴張、企業獲利增長、就業市場改善,內需消費提振等連鎖效應下,美股可望續創新高。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美國經濟仍維持穩健走勢,且是由企業獲利與投資增加及消費穩定增長的兩個動能推動,全球資金也持續流往美國市場,雖然美股可能會在反應升息預期下震盪,應仍可受惠企業獲利成長溫和上漲,走多格局不變,可留意具全球競爭力的大型科技股、文化創意產業及消費產業。

就過去經驗來看,在利率走升的環境下,資訊科技股的表現最為亮眼,三個月平均報酬達3.2%,超越同樣受惠經濟復甦原物料及消費類股。其次,相較美股整體企業,托特分析,美國科技股具較高獲利增長率、較高毛利率,及較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兼具高度企業競爭力及獲利成長前景,且與景氣連動性高,在過去十年美股上漲期間,美國科技股往往領先大盤表現,只要景氣復甦方向不變,科技股身價可望水漲船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