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臺企銀 推美、澳雙幣別類全委保單

臺企銀 推美、澳雙幣別類全委保單

  • 2015-01-01 01:5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呂清郎/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與類全委保單比一比                                         
 臺灣企銀與安聯人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聯手推出首張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首創美元、澳幣雙幣別平衡模式,希望藉此過往常忽略個人理財的中小企業主,最低門檻是新臺幣30萬元或等值外幣,該機構內部評估,希望一個月內可銷售30億元以上。

 臺企銀財管部門對於產品銷售的比重預估,從今年的保險五成、基金五成,明年將微調至保險五成五、基金四成五。而保險較為穩健,加上經歷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市場衝擊,投資人資產配置更加重視風險管理,因此聯手打造首張雙外幣類全委保單「安聯人壽富貴雙收臺外幣變額萬能壽險」,並由臺企銀於12月26日起獨家銷售。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表示,從2009年看好類全委市場發展,截至2014年10月底,全權委託業務已達新台幣382.73億元。目前合作的保險公司達13家,共推出31檔類全委帳戶,占整體類全委代操市場約28%。

 黃書明指出,類全委保單具有投資功能,但與一般基金相比,類全委保單更負有保險與保障的目的,因此不能純就績效高低做考量,而是評估帳戶表現是否符合原訂的條件目標。另外,類全委帳戶資產撥回來源為投資運用所生的孳息、投資運用所生的收益、及委託投資資產,定期將資產撥回給客戶。

    臺灣企銀總經理黃添昌說,類全委保單最大的優勢在於股票或債券投資比例靈活,並委由專業團隊代為操作管理,運用財務工程克服投資追高殺低人性弱點,精確掌握金融情勢和投資契機,保戶就不必傷腦筋在眾多的投資標的中挑選。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投資型壽險保單的優點在於透明、彈性且規畫保障時符合成本效益,讓客戶輕鬆享有人身保障與財務規畫,可享有每月資產撥回與每季加碼機制。

 安聯人壽銀行保險部資深副總經理楊承清指出,近幾年的美元與澳幣走勢常呈反向走勢,剛好可讓投資大眾做為相互平衡的投資工具,這次商品提供以美元/澳幣計價的平台,不僅可以讓因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逐步退場後,看好美元走強的民眾搶先積極布局,持有澳幣卻不知投資何種標的的客戶也可選擇直接以澳幣繳交保費,減少匯兌成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