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基金經理人:A股今年看漲8%

基金經理人:A股今年看漲8%

2015-01-0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滙豐趕在2014年最後一天公布中國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雖稍微上調到49.6,依然是近七個月的新低水位,中國經濟下行風險不小,然而,陸股表現卻不受影響,上證指數大漲逾2%,以亞股漲幅之冠亮麗封關。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陸股走勢不受經濟不如預期影響,顯見市場對於中國大陸經濟動能不再維持高檔已有所預期,大陸正式邁向經濟增速放緩至7%左右的「新常態」,即使成長速度不快,但只要大陸施行改革政策,資金將持續湧入陸股。


滙豐中國PMI數據下滑,主要是來自於內需不振,沈松分析,由於房產庫存繼續增加,導致水泥、鋼材價格上行乏力,加上製造業也有產能過剩的疑慮,拖累PMI數據走跌。

沈松認為,中國官方為支撐經濟成長動能,可能加碼微刺激政策,人行甚至有進一步寬鬆,有助於支撐陸股走勢。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香港股市已連續兩年落後全球,主要因為賭場和能源股重挫,統計恆生指數2014年僅上漲1.3%。相比之下,上證綜合指數在A股帶頭衝之下,表現是後來居上,成為2014年的大黑馬。傅子平表示,香港H股外資比重較高,易受到中國經濟放緩與國際利空訊息影響,漲勢落後A股,不過A股短線衝高,未來向上承壓,反而令H股有落後補漲機會。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2015年大陸經濟仍會保持7%,加大投資力度,將會是2015年中國政府施政重點,改革轉型將提升大陸經濟增長的品質,最終改善企業的獲利能力,預計2015年A股獲利成長幅度可在5%-8%,獲利成長將增添A股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