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股債均衡配置 有助報酬最佳化

股債均衡配置 有助報酬最佳化

  • 2015-01-01 01:5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2015年升息在即,市場震動將加劇,要讓資產更有效運用,投信建議,在波動幅度擴大下,股債均衡配置將是最有效率投資組合,尤其採具備多種幣別計價、環球全方位配置、動態調整、股債雙收、月配息加季分紅等的股債平衡基金布局將是最佳配置。

 群益投信表示,面對升息議題下,入息資產與美國公債相關性不大,股息及債息收入,將使得市場震盪之際,具有股息保護而相對不受影響。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入息資產除具備易漲抗跌特性,更坐擁穩定配息的絕對優勢,且年化報酬優於一般資產。統計近3年表現,高股息資產優於一般資產,高債息資產更是一般資產近3倍,但波動度卻較一般資產相對穩定。顯示多元布局選擇入息資產,將提升資產配置效率。

 面對2015年全球經濟復甦步調不一,同時布局股、債平衡資產,將有助達到報酬最佳化;群益投信強調,統計顯示,過去5年,配置型基金規模從1.5兆美元倍增至3兆美元,速度驚人,因此以即將開募的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為例,設定聚焦配息標的、收益及成長兼具,配合新台幣、美元、澳幣、南非幣4種計價幣別,完全符和股債平衡的投資選擇。

 宏利投信認為,2015年全球增長情況及政策大相逕庭,預期市場將較近年來波動更明顯,在不同地區央行政策及經濟基本因素互異下,應是看好債券殖利率上升;但受到貨幣政策及低油價帶動,未來數月可望有令人驚喜的增長,使得股票相對利率敏感固定收益資產具備較高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