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美高收債 加碼時機到

美高收債 加碼時機到

2015-01-01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2014年市場紛擾不斷,風險趨避情緒高漲,美國公債即使已偏貴,仍創下2011年來表現最佳的一年。2015年升息已是既定劇本,美國公債將承受較大壓力,投信建議,經過修正的高收益債,加碼的時機已到。

根據統計,過去14年來,每年高收益債市表現各有千秋,考量2015年仍有震盪,靈活並擴大區域布局將更加重要。
德盛安聯目標收益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2014年美債價格不墜,主要來自當前低通膨及全球市場動盪,但2015年一旦升息,到2015年年底殖利率有可能來到3%水準,公債價格勢必走跌。

相較之下,信用債因票息較高,在升息環境下,仍有一定的收益。許家豪指出,2014年第4季油價下跌衝擊高收益債市表現,統計12月美國高收益債市發行量僅63.8億美元,創2011年以來12月最低發行量。

不過,隨著VIX(恐慌指數)回落,美國高收益債利差已從今年最高點571點顯著收斂,高盛預估2015年底可望收斂至305點,若市場信心持續改善,高收益債報酬率可期待。從利差的角度來看,許家豪指出,目前歐洲高收益債偏貴,美國高收益債吸引力逐漸提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