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投資級企業債 一枝獨秀

投資級企業債 一枝獨秀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際買盤回補股市,資金排擠效應,導致上周主要債券基金幾乎全面失血,僅投資級企業債維持吸金,上周淨流入3.23億美元,已連續第五周吸金。
高收益債則在連續四周淨流入後,上周轉買為賣,淨流出10.27 億美元。新興債持續遭到資金調節,上周淨流出7億美元,連續失血周數已推進至第十周。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美債光芒漸退,投資級企業債成為資金新寵,今年來穩定流入逾385億美元,穩定的資金動能突顯投資級企業債多空皆宜的投資優勢。  低波動度也是投資級企業債,獲得資金青睞的主因之一。  蔻蔓分析,全球投資等級公司債平均長期波動度多低於10%,扣除2008 年金融海嘯,甚至波動度僅達5%,可納入投資組合中,降低資產波動度。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高收益債雖然上周遭調節10億美元,但就收益率及違約率來看,高收益債的優勢仍在,資金回流指日可待。  庫克分析,美國公債殖利率維持在2%以上,主要是對經濟環境的樂觀預期,而高收益債券可受惠經濟復甦環境,且維持低違約率,有利其利差收斂,推升價格上漲。  以2004年至2006年聯準會升息循環為例,美國聯準會將基準利率由1.0%逐步調升至5. 25%,JPMorgan高收益債券指數一路向上創新高即是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